.
详细内容

"国家标准化体外反搏中心"认证核查专家组到烟台毓璜顶医院开展现场核查

 二维码 184

  2024年1月16日,受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委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沈琳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许丹焰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到烟台毓璜顶医院开展“国家标准化体外反搏中心”现场认证核查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孙萍、心血管内科主任仲琳、心脏康复中心副主任米少华及科室团队陪同。

  会议由仲琳主任主持,孙萍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情况,指出医院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心脏康复中心的建设,体外反搏技术作为一种非侵入性、无痛无创的康复手段,已经在国内外广泛应用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本次认证活动,不仅是对体外反搏中心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我院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的一次有力提升。

按照会议安排,专家组沈琳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体外反搏技术的概况、发展历程、相关指南共识、前景以及开展国际标准化体外反搏中心认证的意义、认证要求和现场核查工作流程。为了更好地规范体外反搏的技术操作、保证质量以及引领行业发展,此次开展的是“第二批国家标准化体外反搏中心”的认证工作,我院是目前山东首家认证单位

心脏康复中心米少华副主任分别从体外反搏中心概况、中心特色、未来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肯定。

汇报完毕后,专家组人员资质、体外反搏原始数据等进行了考察,同时到体外反搏中心现场查看设备、反搏的实际操作,并与患者详细访谈,从理论及操作两个层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对我院体外反搏中心工作中的一些理念及想法表示肯定,尤其对仲琳主任提出 “心内科非手术医生均是心脏康复医生”的理念印象深刻。许丹焰教授同时还在科研方面给出相关指导意见,对我中心工作全面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此次认证工作对推动我院反搏中心数据科的建立及科研学术水平的提升有很大的提升作用,我院将此为契机,加强与同道的交流与合作,扩展体外反搏技术的应用和创新,共同探讨体外反搏技术的发展方向和趋势,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

2024.1.17

文章分类: 学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