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介绍
体外反搏logo-200x200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成立于2015年4月。国际体外反搏学会副主席,我国著名的体外反搏专家,来自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福田医院)的伍贵富教授任首届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董吁钢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樊瑜波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高炜教授、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徐亚伟教授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杨天伦教授将担任首届体外反搏分会副主任委员。同时,包括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教授,原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教授,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会主席励建安教授,中国科学院葛均波院士、曾益新院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主任委员霍勇教授,以及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分会主任委员胡大一教授等15位专家学者也为分会的成立分别题写贺词,勉励分会在体外反搏领域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医学与工程学专家智慧,创新思维,开创体外反搏发展的第二个春天!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Chinese Society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 CSBME)成立于1980年11月,为国家一级学会,至今已35年历史,为我国医疗器械领域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CSBME下辖20余个专业分会,4份会刊(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英文版、中国心脏起搏与电生理杂志及中国血液流变学杂志)。体外反搏疗法作为一种重要的医学与工程结合的临床治疗手段,在中国已有近40年的发展历史,在临床应用,机制研究和设备发展等方面取得长足的进展,其临床应用贯通慢性心血管疾病的一级和二级预防,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其保护血管内皮、促进损伤血管内膜结构和功能修复的作用,为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提供了最适宜的非药物干预手段。近10年来体外反搏借助心血管康复的发展平台,在慢性心脑血管病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分会将成为一个团结广大体外反搏工作者,提高体外反搏治疗水平,促进体外反搏学科队伍建设的重要力量。我国的体外反搏事业也必将在心脏康复的平台上迎来更大发展、更好地造福人类健康。


中国体外反搏专业委员会介绍
ww

  中国体外反搏专业委员会于2009年6月正式被批准成立,专委会隶属中国老年学学会心脑血管病委员会,并在该学会的指导下展开相关的系列学术推广工作。体外反搏的创始人,著名心血管和生物医学工程学家郑振声教授担任体外反搏专委会名誉主任,马虹教授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杜志民教授被推选为第一届主任委员,伍贵富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徐亚伟教授、北京安贞医院周玉杰教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浪教授等分别担任副主任委员。

  

  第一届中国体外反搏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名单:

名誉主任委员: 胡大一  郑振声

学术委员会主任:马 虹

主任委员:   杜志民

副主任委员:  伍贵富  周玉杰  

                           徐亚伟  李 浪  

                           何景星

秘书长:      伍贵富(兼)

常务委员:     蔡 琳  王聪霞  

                           吴同果       黎 辉  

                           韦海珠  梁小明

          柳 俊  吴瑞良  

                           覃 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