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内容

中国老年学学会心脑血管病委员会体外反搏专业委员会介绍

 二维码 111

  中国体外反搏专业委员会于2009年6月正式被批准成立,专委会隶属中国老年学学会心脑血管病委员会,并在该学会的指导下展开相关的系列学术推广工作。体外反搏的创始人,著名心血管和生物医学工程学家郑振声教授担任体外反搏专委会名誉主任,马虹教授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杜志民教授被推选为第一届主任委员,伍贵富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徐亚伟教授、北京安贞医院周玉杰教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浪教授等分别担任副主任委员。


  体外反搏专委会于2009年7月24日在美丽的山城重庆召开了第一次常务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疾病分会现任主任委员、中国体外反搏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胡大一教授在百忙之中参加了第一届体外反搏常委会,并在会上做重要发言。他指出,任何技术都需要时间、经验、疗效的积累和沉淀的,中山大学为主的学者们为此做了大量开创性的工作,即使是在最困难的时候,也没放弃对体外反搏机制的深入研究和临床推广应用。进入循证医学时代后,体外反搏技术在国外的临床应用中积累了大量的临床资料,进一步证明了体外反搏对缺血性心脏病治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因此,新的时期,我们应该将经过30多年沉淀下来的技术为大众健康服务,重新推广该项技术是我们专委会和医学同道有重要意义的的工作之一。来自辽宁、广东、广西、北京、上海、重庆、四川、西安、海南等地的专家委员对体外反搏专委会的工作目标、计划和具体工作分工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达成了一系列共识。新组建的中国体外反搏专业委员会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委员们对体外反搏事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献计献策,将积极推动该项技术的发展,为人类健康造福。


  

  第一届中国体外反搏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名单:

名誉主任委员:  胡大一  郑振声

学术委员会主任: 马 虹

主任委员:    杜志民

副主任委员:   伍贵富  周玉杰  徐亚伟  李 浪  何景星

秘书长:     伍贵富(兼)

常务委员:    蔡 琳  王聪霞  吴同果  黎 辉  韦海珠  梁小明

         柳 俊  吴瑞良  覃 数


文章分类: 关于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