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内容

2023中国体外反搏高峰论坛暨  体外反搏与泛血管病康复研修班圆满落幕

 二维码 17
作者:体外反搏分会秘书处来源:体外反搏分会


2023中国体外反搏高峰论坛暨

体外反搏与泛血管病康复研修班圆满落幕


8月的羊城广州,充满着无限的生机与活力!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与中山大学科学研究院主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脏康复/体外反搏中心承办的 2023中国体外反搏高峰论坛暨体外反搏与泛血管病康复研修班于8月6日-8月13日如期成功举办!经过全体与会代表、讲者专家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论坛及研修班的各项议程。






来自广东、广西、河南、河北、山东、云南、宁夏、福建、海南浙江、贵州、四川、江西、湖南、湖北安徽、陕西等30多个省地区150多名专家、学员参加了此次论坛、研修班。大会共设置50个专题讲座,邀请40讲者和主持专家,内容全面详实、丰富精彩,向学员全面展示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作为体外反搏原研单位的深厚历史积淀以及学术造诣。此次学术活动从体外反搏规范操作、故障处理、疗效评估、交叉学科的应用等方面系统全面地讲述了体外反搏的相关知识,内容涉及体外反搏的古往今来,反搏的装置、作用机制、规范操作及常见问题处理,体外反搏相关心电图心血管生理及心动周期基础,体外反搏质量控制及疗效判断指标(心肺运动、6分钟步行试验、内皮功能评价)以及体外反搏在泛血管病交叉学科如外周血管疾病、淋巴水肿、肾脏及男性健康等方面的应用理论学习同时注重对学员进行科研思维启发。本次学术培训班同时还设计了2天的体外反搏和运动康复技术的实操互动,让学员通过理论-实践-交流-理论相结合的方式,加深对体外反搏的了解。





本次活动过程中参会讲者及学员均给与高度好评。参会学员表示活动课程设计合理、干货满满、讲者们的精心准备及激情演讲让大家感受到中山一院人对于体外反搏的倾情付出及责任担当。这样的学习经历将称为今后在体外反搏领域继续耕耘的不懈动力。而讲者们也被参会者的学习热情所感染,会议最后一天会场依然气氛高涨,学习热情不减。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

中山大学科学研究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脏康复/体外反搏中心

2023.8.20




文章分类: 学术动态学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