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内容

2020中国体外反搏学院学术巡讲系列报道—— 李玺教授谈体外反搏“多病同治”的作用新机制

 二维码 2124




2020年8月15日,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国际体外反搏学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体外反搏学院学术巡讲系列活动第二轮巡讲“体外反搏作用下的新机制”于线上开启,此次巡讲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常委李玺教授担任会议主讲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副主委高炜教授担任会议主持人。



微信图片_20201021111128.jpg

李玺教授



课上,李玺教授列举大量临床研究和实践证明,着重从体外反搏作用机制的研究进展、体外反搏在老年心脑血管疾病中的应用等方面,深刻、全面地阐述了“体外反搏作用下的新机制”,为线上参与者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体外反搏巡讲。李玺教授列举的众多可通过体外反搏医治的老年疾病,激发了线上观众的参与热情,引发大家的热烈讨论和积极提问,成为本次巡讲的一大亮点。







随后,李玺教授针对体外反搏对其他器官的影响、体外反搏预防老年痴呆的作用、体外反搏的医治范围等问题进行了实证解答。为了达到良好的医疗效果,李玺教授建议体外反搏治疗至少需20次,条件允许者可每天坚持治疗。高炜教授也与李玺教授展开线上深入研讨、交流,并在脑卒中介入体外反搏的时间这一问题上,探索了神经内科和心内科的交叉研究领域,为体外反搏的研究提出了新方向、新展望。




微信图片_20201021111140.jpg


高炜教授




课程结束之际,两位教授均表示体外反搏装置作为我国第一个获得美国FDA批准的医疗设备、具有自主创新的治疗手段在老年人慢病康复治疗中有明显优势,强调疾病的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高炜教授满怀激情地期待专家们更加深入的合作与研究,提供“大样本”的科学证据,加强体外反搏的作用机制研究,对适应症和禁忌症进行全方位探究,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文章分类: 学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