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内容

高炜教授当选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副主委

 二维码 24
作者: 赵威来源:北医三院网址:http://bynew.bjmu.edu.cn/zhxw/2014n/167938.htm


 4月11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宣布成立。北医三院副院长、心血管内科主任高炜教授当选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威副主任医师当选常委,心脏外科张喆主任医师和老年内科郭晓斌副主任医师当选委员。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为国家一级学会,至今已35年历史,为我国医疗器械领域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体外反搏作为一种重要的临床医学工程技术已有近40年的发展历程,是我国心血管领域自主创新的特色研究领域。近20年来体外反搏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得到长足进步,1992年美国FDA确认增强型体外反搏(EECP)可用于心绞痛、心肌梗死和心源性休克的治疗,2002年又将心力衰竭纳入适应证;2013年欧洲心脏病学会也将EECP纳入稳定性冠心病治疗指南。EECP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改善血管内皮功能、降低血管僵硬度,提高运动耐量和生活质量,是一种可控的被动“运动”疗法。借助心血管康复的发展平台,EECP在慢性心脑血管病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逐渐拓宽到缺血性脑卒中、视网膜中央动脉栓塞、突发性耳聋和骨质疏松等疾病患者。北医三院心内科是国内体外反搏中心之一,并参与了“增强型体外反搏在心血管病康复中的应用国际专家共识”的起草工作。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体外反搏技术的临床应用和研究,为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心脑血管病康复新模式带来新的契机。


文章分类: 反搏相关报道链接